您的位置:中国内幕 香港乱象 正文
香港壹传媒以5亿港元出售《壹周刊》


香港壹传媒周一(7月17日)宣布,拟将旗下《壹周刊》等多本杂志以5亿港元出售给香港商人黄浩,其中3.2亿元支付壹传媒、1.8亿元注入杂志业务。如果协议获股东大会通过,预计交易会在9月底完成。

BBC报导,除了《壹周刊》外,壹传媒还会出售《忽然1周》、FACE(包括前身《壹本便利》)、ME!及Next+One的香港及台湾的业务。

壹传媒表示,大股东黎智英对被迫出售《壹周刊》感到非常“伤感”。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则继续维持出版。出售《壹周刊》将影响近400位员工。

《壹周刊》副社长兼总编辑黄丽裳表示对决定感到痛心,称卖盘如卖员工落妓院。

壹传媒工会发表声明:“与《壹周刊》分离,如同痛失手足。”但在员工的公告中,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嘉声说:“在过去数年,我们看到了新闻媒体从纸媒转型到数码化的演变。这是一个无法抗拒的潮流。”

《壹周刊》卖盘消息传出后,员工抨击股东及领导层的决定。有员工批评黎智英将自己创办的刊物卖给亲建制势力,还有员工担忧新买家黄浩背后涉及红色资金。

黄浩是一名香港知名的商人,其背景及资金来源外界并不知道详情。外界担心,黄浩的资金来源不明,或会影响《壹周刊》的编采方针。

《壹周刊》于1990年创刊。香港的《壹周刊》曾深入报导多宗轰动性的新闻,包括曾绑架李泽巨的“大富豪”张子强的新闻,专访已故华懋主席龚如心、首位华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等等。

但近年来,这个由反对共产党的媒体大亨黎智英创办的壹传媒,不断遭受政治打压,广告收入锐减,经营困难。根据6月发布的业绩,壹传媒于2016/2017年财政年度,有3.94亿元的亏损。

据报导,黎智英曾保证不会出售壹传媒和《苹果日报》,但挣扎许久决定卖掉《壹周刊》,感叹中共施压商家杯葛广告影响太大。

有新闻界人士及学者表示,黄浩与黎智英的政治立场不同,担心《壹周刊》的敢言风格会变调,而黎智英被迫出售决定,反映北京向商家施压不做广告,封杀敌对传媒的手段得逞,令香港传媒业前景更加黯淡。


 
BufferDiggEmailFacebookGoogleLinkedInPinterestPrintRedditStumbleUponTumblrTwitterVKYummly
相关文章

香港流感活跃两月186人亡 公院逼爆“极度严
香港内委会共审议27项法案 盼新政府修补关系
香港四民主派议员被夺议员资格 表明上诉
被指受中共强大压力 董建华让步卖东方海外
林郑首场答问大会 触碰梁振英乱局
传习在港训责中联办 “勿指手画脚”
习访港秘闻:传撑梁振英黑帮组织活动受挫
香港回归二十年之际 中南海刀光剑影
近平访港收复江派阵地
“709事件”两周年 港律师界静默抗议中共
民主派动议弹劾周浩鼎
恒指八连升创2015年股灾新高
申万宏源:乐视复牌倘走低 将带动市场下行
出售壹周刊内幕 黎智英首度公开说明
香港立法会 泛民抗议褫夺四议席
香港2名议员 再遭入禀取消议席
香港四议员被剥夺资格 上百市民抗议
颱风洛克直扑香港
输血感染日本脑炎 香港疑发生首例
香港高铁一地两检 泛民批割地违坏法

相关评论


本文章所属分类:首页 香港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