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世界门新闻网 海外爆料 正文
西方媒体态度反转“放弃”郭文贵


美东时间8月18日,遭中共通缉的外逃商人郭文贵在美国进行了所谓的第5次爆料。

外界对于他的爆料似乎兴趣全无,特别是西方媒体对于郭文贵的兴趣急转直下,对他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几乎所有西方媒体并未同以往一样发布有关郭文贵爆料的信息,甚至连“郭文贵”三个字都鲜见于报道。

 此前,郭文贵进行前3次爆料,诸如美国之音、法广、德国之声、BBC中文等西方媒体皆有不同篇幅报道。而在第4次爆料后,就开始出现显著变化,仅有德国之声和法广进行了有限的报道。 上述西方媒体,都专门设有中文报道。但被中国政府一直认为是不友善和有西方意识形态与偏见的。 多维新闻观察到,上述西方媒体都没有对郭文贵的第5次爆料进行相关报道。

其中法广发出一条与郭文贵相关的信息,但内容是网友揭露郭文贵贿赂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的。 除法广外,美国之音对郭文贵的态度转变最为强烈。这家媒体曾为郭文贵提供平台进行爆料,但直播被突然掐断后,美国之音就很快疏离郭文贵,而郭文贵也辗转至颇具争议的何频所掌管的中文媒介明镜电视继续爆料。

8月初,美国之音甚至特意致函给中国的海航集团,强调郭文贵此前借该平台爆料海航集团股东等“内幕”是其个人说法言论。 信息显示,信函由美国司法部审核,美国之音的总监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签发。外界大都认为,美国之音行为可能是意识到郭文贵的言论是“严重失实”,因而努力撇清关系,挽回局面。由于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资助,因此也有声音指,信函相当于亮出美国政府层面对于郭文贵事件的“官方表态”。

其他西方媒体或许也从中研判了该事件的属性与真伪度,希望尽快抽身而出。 在郭文贵爆料初期,西方主流媒体诸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FT)均进行报道,但更多的是聚焦于郭的所谓爆料事件本身,并未采信爆料内容。《纽约时报》甚至称郭文贵有些说法相当荒诞,经不起推敲。

此后,这些敏锐的西方媒体基本以“看热闹”的心态重新审视郭文贵与他身上发生的事情,极少报道涉及郭文贵的相关信息。


 
BufferDiggEmailFacebookGoogleLinkedInPinterestPrintRedditStumbleUponTumblrTwitterVKYummly
相关文章

郭文贵爆马英九“核弹级”猛料
官方反击?郭文贵神秘女助理王雁平遭爆料
网文爆料郭文贵疑用西服领带恩贿英前首相
官司缠身 桃色丑闻也不断 郭文贵助理兼情妇
郭文贵在美国:是爆料还是躲债?
网传录音郭文贵招待T.B.先生 疑暗指贝理雅
郭文贵肯定打破了共产党内部平衡
中国一名副部长纽约控告郭文贵
3前下属2夥伴认郭文贵指使侵占天津华泰4亿资
郭文贵盘古前下属多人被指职务侵占在大连受
郭文贵与核心助手开始决裂
谁在控制海航? 外媒披露新线索
美国似乎启动了对郭文贵的驱逐程序
老领导错用了郭文贵
郭文贵被控强奸 国际刑警或再发红色通告
海航告郭文贵否认王歧山是股东
郭文贵否认指控,美媒体跟进报道
郭文贵的“江湖之战”
郭文贵兆吨核弹炸开中共赤裸裸内幕
郭文贵在美寻求政治庇护成功与否何频指并不

相关评论


本文章所属分类:首页 海外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