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察2026年04月18日讯】
每天减少一份的摄入量(用水、咖啡或茶代替)可以降低 2 型糖尿病风险高达 10%,而高糖饮料的摄入会使死亡风险增加 20%。
脱水会加剧血糖控制问题;饮水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并减少对高碳水化合物零食的渴望。全脂牛奶(与脱脂牛奶不同)能减缓消化速度,防止血糖快速升高。
绿茶和红茶都含有抗氧化剂(儿茶素、茶黄素),可以减轻炎症并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每天喝一杯红茶可能降低14%的糖尿病风险。番茄汁(富含番茄红素)也有助于稳定餐后血糖。
开菲尔(发酵乳制品)能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每天食用 2.5 杯,持续八周,由于益生菌和慢消化蛋白质的作用,可显著降低空腹血糖。
除了饮料之外,关键策略还包括: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和少食多餐,管理压力,进行规律运动,以及避免食用含有精制糖/不健康脂肪的加工零食。
对于数百万患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的人来说,控制血糖水平对于预防心脏病、肾衰竭和神经损伤等并发症至关重要。虽然药物治疗通常是处方药,但新兴研究表明,简单的饮食改变——例如用更健康的饮品代替含糖饮料——就能显著影响血糖调节。
越来越多的证据,包括来自美国和中国的研究,表明每天减少一份含糖饮料的摄入量,就能降低高达10%的糖尿病风险。自然健康倡导者强调,作为积极维护代谢健康措施的一部分,多喝水、茶和其他无糖饮料至关重要。
水合作用在血糖控制中的作用
脱水是指体内必需的体液和电解质的有害流失,毒素、营养不良和环境压力等因素常常会加剧脱水。脱水会引发激素反应,导致血糖升高,因此,充足的饮水对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前期患者都至关重要。发表在《营养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饮水量减少会恶化 2 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调节。饮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能增强饱腹感,减少对高碳水化合物零食的渴望,从而降低血糖飙升的风险。
牛奶虽然含有天然糖分,但也展现出稳定血糖水平的潜力。全脂牛奶脂肪含量较高,能减缓消化速度,防止血糖快速升高——这是脱脂牛奶所不具备的益处。
茶和抗氧化剂:天然血糖调节剂
绿茶和红茶都含有强效抗氧化剂——儿茶素和茶黄素——能够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并对抗与糖尿病相关的炎症。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喝一杯红茶可以将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14%。而绿茶虽然含有咖啡因,因此饮用时需适量,但其增强胰岛素敏感性的特性使其成为糖尿病患者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番茄汁是另一种低升糖指数饮品,研究表明,餐前饮用番茄汁可以改善餐后血糖反应。番茄汁中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减轻炎症,从而可能缓解糖尿病相关并发症。
开菲尔是一种由“开菲尔菌粒”发酵牛奶(或羊奶)制成的饮品,因其降低空腹血糖和改善胰岛素抵抗的功效而备受瞩目。临床试验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每日饮用2.5杯开菲尔,持续八周,可显著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开菲尔中的益生菌和蛋白质有助于减缓消化速度,延长饱腹感,从而帮助稳定血糖水平。
超越饮品:血糖整体管理
虽然饮品选择起着关键作用,但专家建议,为了更好地控制血糖,还应做出其他生活方式调整:
优先摄入富含纤维的食物以减缓糖分吸收
少食多餐
通过正念技巧管理压力
定期进行体育锻炼
避免食用精制糖和不健康脂肪含量高的加工零食
随着全球糖尿病发病率持续攀升,天然饮食干预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且易于操作的风险降低途径。像mnewstv.com这样的独立健康平台强调,质疑主流饮食指南并寻求以完整、未加工食品为基础的替代方案至关重要。通过明智地选择饮品——例如水、茶、发酵饮料和其他低升糖指数饮品——人们可以积极采取措施,维护长期的代谢健康,同时减少对药物的依赖。
滚动新闻 →
汽车价格之外还有哪些容易被忽略的养车费用
2026-08-09
业余棋后陈芊瑜创历史 入围台湾围棋女子最强前三
2026-08-09
以色列拒加沙15点方案 哈马斯不缴械就不撤军
2026-08-09
悉尼机场两架飞机险些相撞 捷星空乘受伤
2026-08-09
武汉城管在天桥暴打小摊贩 视频疯传
2026-08-09
阅读习惯如何影响一个孩子的成长
2026-08-09
乌军新导弹可直击莫斯科?最快两月内服役
2026-08-09
河南民众同情杀官凶嫌 对抗当局地毯式搜捕
2026-08-09
台风白海豚登陆浙江 上海淹水 逾21万人撤离
2026-08-09
以色列拒绝加沙15点方案 哈马斯不缴械不撤军
2026-08-09
伊朗重提霍尔木兹海峡条件 川普施压经济制裁
2026-08-09
手机摄影从构图开始掌握画面里的视觉秩序
2026-08-09
业余棋手陈芊瑜爆冷击败林怡廷 创健乔杯历史最佳战绩
2026-08-09
华东遭遇双台风侵袭 交通全面瘫痪 新风暴即将生成
2026-08-09
两飞机闯川普新泽西球场上空禁飞区 F-16升空拦截
2026-08-09
武汉天桥城管暴力事件引热议 视频疯传遭谴责
2026-08-09
白海豚两次登陆浙江 华东交通瘫痪 又有新台风生成
2026-08-09
武汉天桥暴力冲突事件引热议
2026-08-09
长安十二时辰之外:盛唐城市生活究竟是什么样
2026-08-09
家里收纳做得好 日子自然清爽
2026-08-09
纽约华人购入蜘蛛侠故居房产 收到来自全球的儿童来信
2026-08-09
江南人家的春日餐桌
2026-08-09
缅因州这栋美丽的独立屋以1美元出售 有一个条件
2026-08-09
西平命案舆论风暴 官方通报与民间叙事激烈碰撞
2026-08-09
外资巨头五折抛售中国地产,认赔离场
2026-08-09
台湾侦办17家中企 严防非法挖角人才
2026-08-09
中国最值得慢慢体验的传统文化旅行目的地
2026-08-09
日本成功试射战斧飞弹 中共挑衅遭反噬?
2026-08-09
央视涿州拍摄基地裁员引发员工集体抗议
2026-08-09
汽车发动机抖动的常见原因及检查方法
2026-08-09
买车之前应该如何计算真正的用车成本
2026-08-09
楼继伟现身论坛,派系斗争传闻持续发酵
2026-08-09
白宫宴会厅屋顶被曝设军用无人机港,川普公开图片
2026-08-09
美国众议员呼吁强化台湾防御:核心战略聚焦遏制中国威胁
2026-08-09
河南西平命案引发全国关注 民间同情声高涨
2026-08-09
长崎原爆81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全球代表共悼和平
2026-08-09
华东多地迎暴雨狂风 台风‘白海豚’登陆浙江
2026-08-09
专家称中共政权非法 国际社会应拒绝承认
2026-08-09
加拿大卑诗省野火蔓延 两万居民被迫撤离
2026-08-09
内塔尼亚胡拒绝加沙15点和平计划,重申不撤军立场
2026-08-09
央视AI下载量报道引争议 画面中出现翻墙软件
2026-08-09
百万粉丝网红雅典娜遇害案告破 毒闺蜜设局引关注
2026-08-09
小猫警觉救婴儿 山东临沂母子惊险时刻获救
2026-08-09
四名退休将军病逝 死因未明
2026-08-09
微软警示酒店Wi-Fi遭黑客攻击 用户需警惕
2026-08-09
浙江台州遭遇‘白海豚’台风侵袭 大树被连根拔起章鱼被吹飞
2026-08-09
iPhone 17意外损坏是否可免费维修?苹果明确列出不赔情况
2026-08-09
周星驰亲演《功夫女足》片尾彩蛋 限香港版独有
2026-08-09
夏季气喘风险上升,空调房温差成诱因
2026-08-09
林志玲晒4岁儿子正脸照 网友惊叹基因优秀
2026-08-09
云南野象闯入充电站 族群为幼崽破坏设施
2026-08-09
三台共存局面形成 琵鹭生成未波及台湾
2026-08-09
狼来了!丹麦人跑步遭遇惊恐一刻
2026-08-09
悉尼机场两架客机近在咫尺险相撞 机组人员受伤调查启动
2026-08-09
香港女子遭冒充公安诈骗损失逾879万美元
2026-08-09
厄瓜多尔总统候选人遇害案告破 检方起诉前内政部长等七人
2026-08-09
香港女子遭冒充公安诈骗损失逾879万美元
2026-08-09
三台共存背景下琵鹭生成未波及台湾
2026-08-09
举重名将地震后徒手救人 委内瑞拉双金得主献奖牌悼念遇难者
2026-08-09
哥伦比亚新总统就职首日遭游击队袭击收费站
2026-08-09
暴雨引发土石流致黑川桥被毁 390人被困日本长野县
2026-08-09
泰国公寓命案疑云:20岁中国富二代被指藏匿女友浴室
2026-08-09
拜登癌细胞扩散至骨骼外 家人称病情恶化痛苦难忍
2026-08-09
前SK海力士员工因向中国泄露半导体技术被判刑18个月
2026-08-09
加拿大野火失控 卑诗省超2万人紧急撤离
2026-08-08
曾批习当局政策 朱镕基爱将楼继伟“被抓”声中露面
2026-08-08
美台军事互动升级,战略模糊持续
2026-08-08
强台风‘白海豚’逼近浙江 中国多地遭遇狂风暴雨
2026-08-08
泰国校园枪击案:学生提醒母亲勿打电话以防铃声暴露位置
2026-08-08
加拿大野火失控蔓延 卑诗省葡萄酒产区居民紧急撤离
2026-08-08
周瑜再见蒋干:一场旧友相逢,两个不同的选择
2026-08-08
巴西里约热内卢直升机坠毁事故致3哥伦比亚女性遇难
2026-08-08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致机场临时关闭
2026-08-08
台风白海豚今夜将登陆浙江 台湾今最接近
2026-08-08
河南西平刑案嫌犯落网 官方通报遭舆论质疑
2026-08-08
德州女子涉毒糖果走私儿童案遭重判 15年监禁引关注
2026-08-08
39款儿童智能手表被曝向中国服务器传输用户数据
2026-08-08
西尼罗河病毒病例在盖文斯顿县被确认
2026-08-08
德州启动免税购物周末 大休斯顿学区开学时间差异显著
2026-08-08
美伊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万斯称霍尔木兹海峡重开在即
2026-08-08
德州男子醉酒致两岁女童车内中暑身亡被控谋杀
2026-08-08
欧洲心脏学会院士荣誉授予陈珠璜教授
2026-08-08
两名华人男子涉嫌冒充联邦探员诈骗老人金条被美警方逮捕
2026-08-08
美国拟取消非移民签证60天宽限期政策
2026-08-08
德州女子涉儿童走私案 使用毒品糖果致儿童中毒
2026-08-08
美国承诺每月向乌克兰供应爱国者导弹
2026-08-08
河南信阳22岁女孩太行山独行失联 12天搜寻未果
2026-08-08
辽宁城管局虚构投诉数据 虚增满意度指标
2026-08-08
台风白海豚路径引发台海交管争议 台湾当局谴责中方越界管制
2026-08-08
因安全疑虑 OpenAI暂停新AI模型部分研发
2026-08-08
赖清德视察汉光演习 指导滨海打击任务
2026-08-08
参议院以50票对49票确认布兰奇为司法部长
2026-08-08
德国机场惊现炸弹无人机,军事基地再现无人机踪迹
2026-08-08
百年棋坛奥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成绩全览
2026-08-08
情侣拍日出坠崖致一死一伤 福建平潭景区安全隐患引关注
2026-08-08
五角大楼公布第五批UFO档案 目击者称见‘隐形三角体’
2026-08-08
哥伦比亚新总统就职 美重启双边合作
2026-08-08
中东局势再升级:阿联酋指控伊朗袭船 美国强化金融制裁
2026-08-08
台风白海豚逼近台湾 淡水惊现巨型龙卷风
2026-08-08
浙江舟山巨型货轮持续下沉 搁浅事件引发关注
2026-08-08
6种有助于稳定血糖、降低糖尿病风险的天然饮品
图片说明:示意图 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公有领域)
分享 Facebook | X | WhatsApp | LinkedIn
捐助(Paypal): https://www.paypal.me/observeccp 订阅中国观察电报 Telegram : https://t.me/s/ObserveCCP